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张超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02-28   字号:【

  该同志2018年任哈尔滨建材园高管后备,负责企业两个商砼车间生产管理工作,工作中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克服生产前轻后重、人员短缺、车龄老化、运力吃紧等困难,10月份结合企业销售计划启动阿城站,两站同时生产,有效解决了工地分散、集中供应的难题,缩短了运距,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全年商砼产量17.68万立,取得了商砼近三年来最好的工作成绩。

  一、强化安全基础管理,落实管理标准,保障生产安全运行。

  全年无安全生产事故。年度安全联合检查,共计43次,存在安全隐患问题466项,现已按照整改意见及措施,全部完成整改,完成整改率100%;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对3647人次进行培训教育,培训时长7870.5小时,合格率达100%,并通过考试、演练等多种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验收。坚决落实 “一项一规”工作标准,提高安全生产可靠性,及时对驾驶员进行培训教育,强化了安全管理的时效性。

  二、强化成本管控,向管理要效益。

  2018年重新修订成本控制专项计划,与行业最优指标看齐,逐项开展消耗对标,将成本指标分解落实到生产各环节中。一是根据2018年实际供货项目及工地施工进度完善各类车辆油耗指标,对每车每日、每旬、每月的油耗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油耗浮动明显的车辆要提前干预,实地测油,分析数据提出解决方案,努力将油耗指标控制在计划内;二是每月根据生产消耗台账,对各车间电耗、油耗、煤耗、修理费等可控费用进行考核。分析指标超计划原因,并制定可行的节能降耗方案;三是加强了对水电消耗的日检、巡检工作,对阿城站630箱变以及管片车间630箱变及时报停;四是指导各站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缩短主机设备运转时间,严格限定搅拌车涮灌用水量,有效地控制了能源消耗。五是根据销售计划适时启动阿城站缩短运距平均10公里,降低成本17.5万元。

  三、商砼车间实施单人单车,提高车辆效率,降低成本消耗。

  为解决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半年实行单人单车,每日可以出车45辆,有效提高运力,缓解旺季多工地供货压力。实施单人单车,可有效的避免交接班时的等车现象,大大提高车辆的使用率,提高运力。实行单人单车后,车辆维修费用、油耗及车况与驾驶员个人工作绩效连挂,开展个人单车月考核、季兑现,对出车情况好及维修费、油耗较节省的驾驶员给予奖励,提高驾驶员爱护车辆积极性,加强司机日常自检自修,有效降低外委维修费用。

  四、重视环保管理,生活污水处理成果显著。

  借助哈尔滨污水处理集团对哈尔滨水泥厂及居民楼污水改造契机,积极协调哈尔滨污水处理集团将原有实验室、办公楼、车库污水向阿什河排放,改流至污水沉降井,DN200污水改造110m,彻底解决办公区域污水排放问题,实现污水向河流零排放,对阿什河环境治理起到一定贡献。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51-51818021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