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优秀员工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07-24   字号:【

员工个人先进事迹

 

用坚持浇筑的青春

时光荏苒,转眼他到这个团队已近六个年头了,这也是他加入集团公司的第十个年头。从最初进公司的岗位工,到如今设备工段的班长,是他带领着这个小团队稳步向前,他就是亚泰哈建材公司的“发电”人——冷德生。

冷德生同志是企业成立之初因工作需要从亚泰哈水公司调入到企业的一名电工,技术精、能力强,擅长土建电气、生产电气维护,他为人谦虚严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同事友好热情,公司中无论哪个部门出现电气方面问题,他总是积极帮助解决,无论哪个同事有相关方面问题咨询,他总是耐心讲解,得到了公司同事的认可与好评。

有的时候坚持是一种精神,遇到紧急特殊情况需要处理的,他毫不犹豫的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没有半点怨言,在8月份的一次临时电路故障中,冷德生同志半夜接到抢修电话后,二话不说,立即奔到生产现场,整整抢修三个半小时。他没有因为自己的事情请一次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坚守着自己的职业准则。

有的时候坚持是一种智慧,在停电的时候设备能够正常生产,他提前对发电机进行检查、调试,在停电后把生产线的负荷线改接到发电机上,费时费力,经过和领导研究改进了方法,增加一套联络开关,把原来需要1小时的工作时间缩短到几分钟,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确保了商混的生产。

有的时候坚守是一种鼓励,他不仅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还言传身教去指导那些年轻的小同志,教知识、传经验、帮扶带,传递的是一份鼓励和一份信心。

参加工作二十余年,加入亚泰十余年,他从“小冷”变成了“老冷”,他从一名“小电工”变成了一名“老师傅”,我们看到的不是老去的容貌,而是用坚持浇筑的青春之华,美丽的绽放在亚泰哈建材公司的历史上,他的事迹是生产一线人员乃至公司全体员工所应学习的,这是一种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更是我们亚泰精神的缩影,是我们众多优秀员工中的意愿,也是全体员工学习的模范。

 

默默无闻的不悔人生

有这样一种人,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不管他以前是否从事,他总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这种人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叫做“责任”。

张凤波同志加入亚泰有5年的时间,在这5年里他开过铲车、干过力工、当过调度、做过安全管理,从生产岗位到管理岗位,他的工作岗位在变,而不变的是他那股默默无闻的认真劲,无论领导安排什么工作,他都能够认真努力的去完成,也正是这样,让他一点一滴的融入到了企业,成为了最企业坚不可摧的力量。

他今年五十多岁了,在这个应该被成为“老张“的年纪,却让人难以与他的行为对号入座,每当刚工作的时候,那股子冲劲,就像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充满了热情、充满了动力,他常常深入生产一线,对设备、安全保护用品配备情况及作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落实和整改;他常常往返于四十多公里路程的道外站与阿城站之间,从来了都是自己倒着公交车,掏着自己的腰包;他常常围着几个大学生转,虚心请教水泥工艺、建筑用预拌混凝土知识,不懂的就拿个本子认真记录起来,那样子倒像个小学生一般;他常常在中午午休的时候,捡起办公楼门前的垃圾,被人看见还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午休没事,我顺手收拾一下。”这些普通的事情,通常又有多少的人做到了呢?

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这是他自己信奉为原则的一句话,自从当上了安全员,他觉得自己肩上的任务更大了,按章办事,严格守规,他一刻不敢马虎,或许人们看不起一些小的隐患,但恰恰正是是不起眼的隐患,是最终酿成大的灾难并关系到生产安全与生产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

我们看到的是他努力工作中的一些事情,我们看不到的是五年来,他默默无闻的付出,这一点一滴慢慢凝结,融进了我们亚泰的灵魂,因为有这样一些像张凤波一样的同志,我们亚泰的明天一定越来越好。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51-51818021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