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重磅!鲁商小区附近今年9月份将要建设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桥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17   字号:【

  日前,哈尔滨生态环境网公布了《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该项目总投资2063237.04万元,起点为学府路与跃兴街交口,终点为机场高速收费站。预计今年9月开建,2021年10月投用。

  

  本项目道路工程走向示意图

  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

  

途径道路由东向西依次为:

  伊春路、民主大街、机场路、机场路延长线、机场高速等。起点为学府路与跃兴街交口,终点为机场高速收费站,起点学府路与跃兴街设计为跨桥,跨桥落地后与现有伊春路联通,向北建设至富山屯段后建设机场高架桥,机场高架从沿皮革城南侧建设跨越三环桥后沿老机场路建设至机场高速收费站。

  

  本工程包括老机场路高架桥、伊春路高架桥、伊春路、机场路、机场路延长线、民主大街、机场高速帮宽及其附属工程。

  

  名词解释  

  

  公路在运营过程中,会因道路通行车辆的不断增多,而逐渐不能满足功能需要。这时,就需要对公路进行改建。改建有两种形式,一是路基的加宽,俗称帮宽;二是路基加高。 

  

  帮宽要先将老路边坡松软部分挖除,并挖成向内倾斜的台阶。然后由低处开始,逐台上填,至与老路基同高之后,全断面平填,直到路基顶为止。施工中要注意帮宽部分与老路基的不均匀沉降。

  

  前期勘探

  

  伴随着春天的来临,哈尔滨是勘察测绘研究院测量系列迎来了生产高峰,研究院接受了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桥的前期测绘任务。该项目是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战略,哈尔滨市与世界500强—央企中国中铁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

  

  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环境影响报告

  按照国家与省联合批复的《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中提出的国际航空枢纽定位和对外交通联系的功能要求,借鉴国内外大型航空枢纽经验,着眼于2030和2050年的发展前景,经过对现状数据的分析和未来发展的预测,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提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为打造“三纵三横三轨一铁”综合交通体系,因此提出了“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建设方案。

  建设地址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途径道路由东向西依次为:伊春路、民主大街、机场路、机场路延长线、机场高速等;工程内容为本工程为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工程建设由市区至机场的高架快速路,同时为使第二通道在市区端更好的疏解交通,建设伊春路。

  按照哈尔滨市统一部署,另启动哈西站至机场的智轨项目,智轨车辆在本工程高架桥上运行,本工程仅预留智轨车道,建设智轨两处站台位置上下桥梯,其余智轨相关设计均不包含在本工程中。

  本项目道路工程走向示意图

  本项目不涉及征地拆迁等内容,为政府统一划拨用地。

  本工程包括老机场路高架桥、伊春路高架桥、伊春路、机场路、机场路延长线、民主大街、机场高速帮宽、哈双北路改线及其附属工程具体建设规模如下:

  A、路桥工程

  (1)老机场路高架桥:西起机场高速,东至伊春路,K线主桥全长21.19km,标准段全宽30米,同时在主线设置3对上下匝桥服务于机场路沿线交通和相交主要道路。为满足社会车辆远期进出T4航站楼和临空经济区需要,由K线主桥分出A匝桥和B匝桥两个定向匝桥,在标高相同后合并成C匝桥,为满足智轨交通和车辆交通上下K线主桥设置D匝桥、E匝桥、F匝桥、G匝桥和H匝桥, F匝桥和H匝桥为智轨专用桥梁。

  宽桥梁横断面

  (2)机场路地面道路:起点三环路,终点机场高速,工程全长19.2km。工程性质为拓宽改造工程,利用现有双向6车道双侧帮宽为双向8车道。

  (3)伊春路高架桥:伊春路段桥梁西侧与老机场路段高架桥相接,西起民富街,跨越东方大街、铁顺街、哈西铁路线、西站大街、中兴左街,在复旦街前落地,YK线主桥梁长度1498m。伊春路与学府路相交处,新建伊春路上跨学府路桥梁,桥梁长度620m,全宽24.5m。

  铁路线以西YK线主桥梁长538m,分两幅,单幅桥宽13m,其中在东方大街与铁顺街之间设置上下A、B匝桥,A、B匝桥全长均为150m,全宽12m。跨哈西铁路线斜拉桥全长420m,主跨全宽67m,边跨全宽60m。铁路线以东西站大街至中兴左街市政段桥梁分为三幅,YK线主桥梁分为两幅桥,智轨专用匝桥位于两幅YK线主桥梁中间,YK线主桥梁单幅全宽21.5米,中兴左街至复旦街段市政桥梁YK主线分为四幅桥,两幅YK线主桥梁以及两幅预留引桥,单幅引桥全宽9米,单幅YK线主桥梁全宽12米,位于预留引桥外侧,两幅YK线主桥梁至复旦街前落地,铁路线以东YK线主桥梁长540m。智轨专用匝桥ZK线沿西站大街至哈西客运站前落地,智轨专用匝桥桥长2480米,匝桥全宽11米,曲线加宽段全宽12米。

  两处伊春路地面道路跨河桥跨越何家沟,桥长分别为30m和60m,全宽12.5m。

  (4)伊春路高架工程地面道路西起城乡路,东至健兴路,道路全长7073米。红线宽度60、80米,双向八车道标准。其中同济街至尤家街段已修建完成,该段共长1480米。

  (5)民主大街:工程性质为新建工程,新建设计速度为40km/h,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路,建设长度为3050米。

  (6)机场路延长线:工程性质为新建工程,新建设计速度为60km/h,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路,建设长度为5150米。

  (7)机场高速:工程性质为拓宽改造工程,系利用现有四车道高速公路双侧帮宽为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65.5m的14车道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南侧帮宽长度为4700米,北侧帮宽4150米,两侧各帮宽20米。

  (8)哈双北路改线:工程性质为新建工程,新建设计速度为60km/h,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路,建设长度为1000米。

  B、排水工程:

  (1)雨水工程:

  机场路采用分流排水体制,其中机场路(三环至四环)有现状的合流管道,本工程完成后该管线做污水管线用。本工程新建钢筋混凝土管长度为67213m,规格为d600~d2200。

  伊春路:采用分流排水体制,新建钢筋混凝土管,规格为d600~d2000,长度为67213m。

  (2)污水工程:

  伊春路:钢筋混凝土管,规格d400,长度为9340m。

  C、照明工程:新建路灯共计4422盏,LED隧道灯150w共计1760盏,100KVa箱变37台;200 KVa箱变6台;10KV外线40.2公里。

  D、绿化工程:栽植行道树633563株,绿化面积16255m2。

  E、人行天桥工程:人行过街天桥11座,共4571 m2。

  本项目总投资约2063237.04万元,投产日期2021.4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51-51818021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